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食科院顺利举办“诚信感恩"讲座

时间:2017/11/24 09: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29号晚,我院关工委委员沈维凤教授于新T1给我院2017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主题为诚信感恩的讲座。

 

首先沈维凤教授对诚信进行了深入探究,诚实是在向善心的前提下自我培养的一种良好品质,主要表现为:在人际交往上,以长时间,无恶意地准确传达客观事实为主要交流方式;而在具体行为上,一般情况下在遵守规则的基础上进行工作与学习。诚信无时无刻在我们生活的角落,我们要秉承诚信,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真诚诚信的人。

 

沈维凤教授觉得诚实是人生最美好的品质,因为诚信,时光创造了太多太多的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明亮快乐。在自己茫茫的人生中,我们在与父母,老师,同学等所有我们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要做到诚信二字。现在上大学了,距离父母远了,没有了父母的各种唠叨管制,但是我们还是要诚信和父母汇报我们的大学,让父母安心;在和老师交流时,我们要如实的反馈自己的情况,以及认真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到尊重老师;与同学相处要融洽,我们要用自己的真诚去交流,这样才可以获得他人的尊重和友善。除了与他人交流之外,我们还要在学习上对自己诚信,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这样的学习方法可以让自己进步,让自己的学习水平越来越高。

 

在生活中其实除了要诚信外,还要学会感恩。感恩是对他人的认同,也是对自己的认同。为什么这样子说呢?对他人的认同是因为,他人为你付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他们对你的无偿奉献是对你的爱,而你的感恩就是对他们的付出作出回应,对他们的认同。而自己的话,当别人对你付出的时候,你要记住他们对你的好,中国有句俗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华五千年的优秀美德,你学会感恩是这就是对你自己的认同,认同你是一个优秀的人。我们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需要我们感恩,大自然给予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需要感恩,祖国给予我们强大给予我们和平的生活,我们需要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需要感恩。对于生活的一切我们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愧对自己,不愧对他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