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求知问学,要做到心无旁骛

时间:2017/11/24 09: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13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九教北401顺利举行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专题讲座,由沈维凤教授主讲。食科院团委书记盛洁出席,食科院1516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开始前,盛洁向在场观众讲述了沈教授的主要工作以及学习经历,并希望食科院学生向沈教授看齐。

  首先,沈教授以闻一多先生和著名科学家爱迪生为例,简单介绍两位名人的学习态度以此鼓励大家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们也能做到,又以古语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告诫大家学习需要心无旁骛。沈教授紧接着就怎样做到心无旁骛的学习展开讲授,引孔子之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讲述学习和求知需要培养兴趣,提高学习效率,也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相互交流,沈维凤教授提到教过的学生用这样的方法学习,效果有很大提升,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除此之外,他还提到求知问学的目的在于充实自己,寻找自己,服务自己。

随后,沈教授告诉同学们学习需要远离诱惑,包括物质及科技诱惑及情感诱惑,并以身边人真实的故事为例告诫同学们沉迷于诱惑的危害。着重讲到学习贯穿生活中各个方面,有耕耘才有收获,不断进步,收获成长,磨炼意志,将自己培养成一名有才有德的人,服务于自己与社会。

  最后,食科院文化活动部部长罗云方代表食科院学生向沈维凤教授能为大家讲授知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谨记沈教授告知的道理与学习方法,用以提升自己,服务他人为社会造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