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2017年年会在学校召开

时间:2017/11/17 03: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17日,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18所高校齐聚我校综合实验大楼12222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工作年会,教育厅关工委孔柳华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副书记卢向阳,近10所高校的校领导以及其他在职同志、老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名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年会由卢向阳副书记主持。

 

  周清明书记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我校自2001年成立关工委起,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把关工委工作作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一环认真对待,确保关工委工作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事,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威望、经验和时间方面的优势。他指出:“河东北片有18所高校,各校都有独特的关工委工作资源和经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交流工作,让关工委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教育厅关工委孔柳华副主任讲话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河东北片片长单位,工作积极主动,促进了片内关工委工作不断有创新,保证了片内高校关工委的均衡发展,这为教育厅关工委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

 

  孔柳华指出: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所有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在职同志和老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认识新常态、把握新趋势、适应新要求、迈向新高度,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中去。通过加强学习,确保在与大学生的联系交往中,游刃有余,张弛有度。她认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做到加强学习,学习是确保关工委工作有效性的一项重要途径。当今社会,科技飞速发展,知识更新速度前所未有,在职同志尤其是老同志要时刻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与时俱进;二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去从事关工委工作。既然从事关工委工作,就要端正态度,尽力去做。三是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关工委工作要在活动项目、活动主题、育人载体、整体联动、工作机制、基层建设等等各个方面加强创新,创新的主题是为了更好的、更有实效的发展。

 

  孔副主任还介绍了关工委目前正在开展的几项主要工作,并通报了上一学年度主题教育的结果,介绍了本学年度“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确定了明年上半年片内工作研讨会在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下半年工作年会在长沙学院召开。

 

  会后,全部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关工委办公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