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动科院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27 08: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35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二教207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动科院关工委主任翁波老师、常务副主任兼党建组织委员方放明老师、关工委副主任苏丁丁老师、关工委委员李四元老师、尹镇华老师,院团委书记李紫丽老师、学工组辅导员杨雄老师、关工委秘书罗睿勍老师参会。

 

  

  (会议进行中)

 

  会议由动科院关工委主任翁波主持。会议伊始,翁波主任提出,2017年我院关工委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为指南,扎实开展各项关工委工作,全面推进我院关工委工作深入发展。随后,方放明副主任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院2017年关工委的工作计划。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学院关工委自身建设的内涵,尤其在互联网新媒体时代,更要提高辨别处理各种信息的能力,坚定不移地配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积极作用。二是深入巩固主题教育。积极进行“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两大主题教育活动,以建军90周年为契机,请老同志、优秀校友作报告,并定期举办主题班会。三是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优势,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党支部"三会一课"中的引领作用,在青年学生、青年教师成长、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四是密切关注大学生,把关注作为一种常态。通过深入寝室、走进课堂等一系列行动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主动作为,为大学生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开展有效活动,帮助和引导大学生们健康成长成才,努力开创动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针对以上四个方面,我院关工委成员展开补充讨论并提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关工委工作宣传力度,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抓手,形成关工委工作亮点。

 

  

 

  (翁波书记做总结)

 

  会议最后,院关工委主任翁波老师总结到,动科院的关工委工作从党的事业,人才培养的高度来进行,要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用老同志的智慧和经验,为学院增添正能量。他强调,2017年学院关工委要在现有工作局面的基础上,统筹安排,把关工委工作与日常的党委工作、学生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投入,进一步做好共建工作,为动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