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工学院“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6/12/26 08:13:00  来源:   作者:于雪颖 雷舒琳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工学院于12月21日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系列教育讲座。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的有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和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国才,工学院16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罗老师简单介绍了活动主题之后正式开始。首先,李老师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设立的四个主题教育课程内容。李书记还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含的24个字,归纳起来就是一个“德”字,而作为一个大学生更是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能掌握扎实的过硬的本领。

 

  随后李老师就为什么要学习、怎样做到心无旁骛与求知问学的方法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

 

  “知识不仅具有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创造财富的力量,还有认识和改变人自身的力量”,李老师表明大学生来大学学习的意义,应在于通过学习以后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和精神教养,培养更高的人生境界,使自己成为具备独立思考意识和腹肌思考能力的人,同时通过学习能够深入了解自己,明辨是非对错。

  老师着重提到大学生要进行创新性自主学习,创新性学习是适应变化万千的未来社会所应具有的一种学习体系和形式,要求学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不拘泥书本,不迷信权威,不墨守成规,以已有的知识为基础,结合学习的实践和对未来的设想,独立思考,大胆探索,不仅有利于解决个人问题,甚至能为解决地方、国家乃至全球问题做出贡献。

 

  最后,罗老师为本次讲座做总结,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与学习观念;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能够自觉自主地进行学习;克服懈怠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专注学习习惯,化被动为主动,打好基础,勤奋坚持,不耻下问。

 

  此次“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帮助工学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掌握正确学习的方法,明确求知问学的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