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农学院关工委举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6/12/09 03:13:00  来源:   作者:董嘉玲   点击:
  

      

  12月2日晚七点半,农学院院“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由农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层林教授主讲,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农学院农学院关工委方放明老师农学院关工委彭东阳老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老师及农学院关工委秘书赵世浩老师、农学院团委书记刘晓荣。到会人员有农学院16级全体新生和勤工部全体成员。

 

  教育讲座伊始,肖层林老师首先陈述了开展本次讲座的几个目的,在介绍了我国目前的教育体系的同时还向同学们点出了大学生学习目的与意义。

 

  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适应大学生活的建议和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对帮助自己学业之人感恩报恩。

 

  最后他以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访问时说过的一句著名的勉励青年学生的话来激励在场的各位同学。“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肖老师以风趣幽默,富有激情与活力的讲话使在场人员群情激昂,备受感染,掌声不断。

 

   肖层林老师演讲结束之后,学工组刘晓荣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短的总结。至此本次农学院2016-2017学年度大学生“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使自己受到了极大鼓舞,带来了动力,今后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实际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