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带领大学生户外学党章

时间:2016/11/24 09:2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带领大学生户外学党章

 

                                        

                                                                     宣读党章

                                            

                                         

                                                                         大学生踊跃发言

 

    11月2日,阴霾了许久的天气终于放晴,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雁老师与14级日语2班的同学在图书馆前的芙蓉广场草坪进行了党章学习活动。 

 

  因活动开展地点在室外,采用的是较为灵活的形式进行。李雁老师和同学们围成一圈,在草地上席地而坐畅谈对党章的理解和感悟。李雁老师从农大之前的玄关作为开场白,阐述作为党员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同时也彰显了贴合党章的行事作风。 

 

  而后班长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同学陈述对其逐条的理解。先从团支书开始发言,她从党章的学习联系到个人发展的问题,结合当下就业难的现状激发对创业的畅想,并结合身边的事例加以佐证。沿海及内地的同学都表达了改革开放带给生活的变化,无论发展显著日新月异或“润物细无声”,发展的变化却让人心神振奋。这正验证了一句话,正确的指导思想指引正确的发展道路。还有同学联系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现阶段的飞速发展带来的是国际地位的提高,从国际形势入手深刻剖析中国在国际事务上的影响力在逐渐增强。尤其对国际救援方面表达了深刻的感触,中国坚决维护公民的人身生命财产安全。李雁老师也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之际,国家总理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的事迹。尽管危险来临,国家就是公民坚强的后盾。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对党章的理解,对党的拥护,对国家的归属和责任感,同时促进了个人的发展。从就业到对国际事务的如数家珍,再到维护国家形象,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精神素质的提高。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结合当下形势谋求自身发展彰显了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当代大学生风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