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片简报26期

时间:2018/04/04 03: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高校长沙河东北片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一期(总第26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8330

 

 

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

 

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329日上午,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18所高校50余人齐聚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304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卢向阳主持。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星致欢迎词,并就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关工委的工作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卢向阳副书记通报了湖南省关工委322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丰富内涵,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湘办发〔20182号)》。

宣读文件后,彭克勤主任就贯彻落实湘办发〔20182号文件谈了心得体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现学现用、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指导性强的讲座。

他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文件的重要性,指出了文件三个组成部分的重要内涵。

随后,他结合身边的事例,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一、关心下一代、培养接班人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思想和实践。他引用了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主席的论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二、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对青少年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彭克勤指出: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将要担当大任的正是现在的青少年。要实现伟大梦想,关键是把青少年培养教育好。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一句话:当代青年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特别带领大家重温了来习近平主席2015824日对关工委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做好关工委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彭克勤指出:关工委工作不是可有可无,而是非常重要,非做不可!所以,我们要对自己工作意义有充分的认识,要有自信和自豪感。

长沙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学校分别从关工委学习制度的建立健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以及关工委内部建设等方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并参观了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报:省教育厅关工委

送:本片各高校关工委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简报第169期

下一篇:简报16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