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第24期片简报

时间:2017/05/23 11: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高校长沙河东北片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二期(总第24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7426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421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范金星、党委副书记殷国仕、副院长刘亚军、副院长周时梁,院关工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荣革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湖南省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党委文件《关于调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和《关于聘请尹显国等四位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通知》,院领导现场为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余江总结回顾了学院2016年关工委的工作,从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五老”担任社团指导员、参与教学督导、做好学平险、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迎接教育厅考核评估、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七个方面提出了我院关工委2017年的工作思路与工作任务。关工委主任荣革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指标做了详细解读,强调要以关工委工作考核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不断巩固提高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水平,推动我院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考核评估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老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心得感受,提出了自己对学院工作、关工委工作的建议,如在新媒体环境下,建立关工委微信群,有利于加强老同志们的沟通交流,提高老同志们的参与率。老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与会院领导也就加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很好地意见。

学院关工委名誉主任、党委书记范金星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关工委2016年的工作,对关工委老同志的奉献和爱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领导要更加重视;二是认真准备考核评估;三是创新关工委工作;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五是要围绕行业突出特色。

 

 

 

 

 

彭克勤教授为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做主题讲座

 

412日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17期青年马克思主义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三讲在多功能报告厅开讲,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为大家带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 为创新创业打下扎实基础》的主题讲座,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秘书长曾军雄,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部分老同志参加讲座。讲座由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关工委副主任杨续波主持。

在讲座中,彭克勤从为什么学习、如何做到心无旁骛和求知问学的方法三个方面,结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涌现的优秀学生典型,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激扬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大学生好学不倦,旁征博引,丝丝入扣,给在座的湖南机电学子来了一场头脑风暴。当前,新的“读书无用论”和一些急功近利的思想对一些大学生产生了不良影响,网络、手机占据了一些大学生大量的学习时间,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投机思想被一些大学生信奉,大学生应抵制这些“旁骛”,立志于学。彭克勤讲到,学习是个人发展、家庭幸福、国家富强、人类进步的重要保证,是改变自己命运、迈向成功的必要手段之一,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大学生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于学,培养创新思维,做到学习与思考并行,做一名有目标、有追求、有恒心的大学生。他重点提到大学生要掌握科学方法,学会重视课堂学习和自主学习,更要学习前人经验,少走弯路。在提问环节,现场发言的同学络绎不绝,彭克勤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给出了参考意见。

课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家将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一名有志向、有学识、有恒心的机电学子。

 

 

 

 

 

 

 

 

 

 

 

 

 

 

 

 


报:省教育厅关工委

送:本片各高校关工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