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有关制度

时间:2015/09/28 09:3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有关制度

 

一、学习制度

1、校关工委中心组(成员由校关工委离退休老同志和各二级关工委主任组成)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有关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和关工委工作的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2、组织全校各二级关工委老同志集中学习,每学期12次。学习政治理论和关工委工作业务知识,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3、学习采用集中辅导、中心发言与各二级关工委组织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校关工委负责教育的副主任担任学习组长;秘书长负责学习记录。

每学期组织一次学习体会交流会。

 

二、会议制度

1、校关工委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例会,每月一次,由关工委主任主持,汇报交流本月工作,讨论研究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月工作。

2、校关工委主任联系会,每月两次,学习理论、讨论研究工作。

3、校关工委全体成员会,每年两次,年初讨论工作计划,年终总结汇报工作。

4、各二级关工委主任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布置工作任务。

5、各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会,每年两次,年初布置工作,年终总结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关工委先进个人和二级先进关工委,提请学校统一表彰奖励)。

 

三、计划、总结制度

1、校、院两级关工委,年初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年中对计划执行情况要进行检查,年终要认真撰写工作总结。

2、校关工委的计划、总结,要认真听取全体校关工委委员的意见,

并报送校党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

3、各二级关工委的计划、总结,要与团总支、学工组共同研究,并报送本单位党总支和校关工委。

 

 

 

 

 

四、联系协调制度

1、落实校关工委离退休老同志联系二级关工委制度。加强与各二级关工委的交流沟通、协调配合,帮助开展工作。

2、各二级关工委每个成员至少要联系一个学生班,每周至少与学生班联系一次,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指导学生班开展各项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关工委工作的开展。

3、坚持参加联系班的集体活动,找学生个别谈心,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排忧解难。

 

五、调查研究制度

1、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校、院两级关工委,年初都要确定调研题目,年终要写出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注意发现培养典型,总结典型经验。

2、各二级关工委,每年至少向校关工委交一篇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报告或经验典型材料。校关工委年终将调研报告和典型经验汇集起来,报省教育厅关工委和校领导。

 

六、请示报告制度

1、校关工委每月向分管校领导汇报一次工作;每年向校党委全面汇报工作12次;重大问题随时向领导请示汇报。

2、校、院关工委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工作简报》、公文或其它形式及时报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送有关部门、关工委委员和各二级关工委。

3、为了加强交流与沟通,各二级关工委对校关工委布置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本关工委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情况,要及时向本单位党政领导和校关工委报告。对校关工委布置工作的完成情况,要及时通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