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心中的感动――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征 文 活 动 通知

时间:2013/06/08 02:25:00  来源:   作者:关工委   点击:

心中的感动――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

征 文 活 动 通知

 

为更好地贯彻和践行党的十八大关于立德树人的精神和要求,通过发现和推介身边的教育系统离退休的干部和教师关心下一代的典型事例,弘扬关工委老同志的高尚师德风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编辑部特开展“心中的感动――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 征文活动。 

现将征文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意义

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2年年来,全国教育系统的离退休老同志胸怀使命,肩负重任,奋斗在这鲜有掌声的关心下一代战线上,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真情和行动谱写着一曲曲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发挥了立德树人的特殊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坚守、善行、真爱、奉献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净化和激励,他们“夕阳无限美”的精神风采带给我们心中永久的感动。让我们大家拿起手中的笔,共同倾吐、传播和分享这份心中的感动,讴歌优秀“关工人物”,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后来者树立起一面面学习的标杆。

二、征文对象

全国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各类学校关工委组织,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广大青少年德育工作者和《关心下一代》读者等。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内容是反映教育系统的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职工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真实事例。 

2. 内容必须是真人真事,不能虚构和夸大事实,文责自负;撰写的事迹必须生动感人,切忌条文式地罗列事例。

3.征文题目根据本通知的要求自拟,体裁为记叙文;字数为3000左右。

 4.征文在投寄前请征得作者单位党政领导部门的同意。

5.征文均以电子稿形式投送,投送邮箱:bjb1332@163.com;同时将填写好的“心中的感动”征文联系信息,以及征文中反映的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的照片一张,随征文一并投送邮箱。(欢迎发邮件到bjb1332@163.com索取电子版的征文通知)

四、投稿时间

2013年4月20日~8月30日

五、征文处理

1.征文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选征文和征文中反映的优秀“关工人物”。

2.对评选出的优秀征文和优秀“关工人物”颁发获奖证书;征文在《关心下一代》杂志和教育部关工委网站的《关心下一代》栏目上分期刊登,进行广泛宣传。

3.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编辑《心中的感动》(暂名)一书,收录获奖的优秀征文。   

六、活动组织

1.希望全国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高校关工委、中小幼和职业学校关工委重视并搞好本次征文活动,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在各学校网站上刊登征文活动通知;积极动员广大关工委老同志、教师、学生、家长参与征文活动;有条件的单位可以由专人收集、筛选和投寄征文。

     2.对认真组织开展征文活动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3. 征文活动咨询电话:021―63778665  ―63772665   

                            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编辑部

                                   2013年4月10日

“心中的感动”征文联系信息反馈表

征文题目

 

征文是否征得单位

党政领导部门同意

 

征文中反映的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的姓名

 

所在单位

 

作者姓名

 

所在单位

 

职务

 

联系地址

 

邮政编码

 

手机号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