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关工委简介

时间:2008/06/22 10:11:00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十多年来,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党和国家以及教育部门的中心工作。

  发挥广大离休老干部、老教师、老职工的优势和作用,针对青少年的实际,协助教育工作部门和学校加强对青少年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培养青少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育人的成绩和明显的效益。

  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得到了教育工作部门、学校、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赞誉。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各地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还不平衡。这里虽有机构改革、人员变动等因素的影响,但主要还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现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关心下一代工作应当有新的起点、新的高度的要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