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6/10/17 08: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教育厅关工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宗旨,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1、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今年正式实施的校内划片工作机制取得较好成效。校关工委6名副主任联系根据楼栋、区域划分的6个片区,加强了与学院党政的联系,增进了各二级关工委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浓郁的工作氛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逐步探索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步骤和方法。

2、历时9个月的“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教育活动期间,组织了25场主题教育报告会,涵盖学校全部学院,受教育学生近8000人次。其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所做的《热爱祖国 发奋读书》宣讲在大学生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他的宣讲稿也被教育厅关工委以简报形式向全省转发。各学院都开展了融合专业特色,学生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各类活动。学校获得全省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选送的5篇征文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名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获得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3、积极配合学风建设这一学校中心工作。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中,将增加大学生学习动力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宣讲教育,大学生征文、演讲,社会实践以及班团活动等各类活动形式中都加以融会贯通,引导大学生明确责任和担当,增强“学以报国”的精神动力。老同志深入大学生开展教育,通过“抓两头”的工作方法,宣传大学生中的学习典型,找后进学生个别谈心,为整体推进大学生学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园艺园林学院老同志开展了学风专项调研,撰写了调查报告,并在大学生开展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教育学院老同志开展后进学生个别谈心,谈话后的学生成绩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4、积极参与大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自去年起各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组织模式,确保了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的全覆盖。老同志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积极协助分党委做党员发展工作,同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审查入党有关材料,考察预备党员。如工学院老同志上党课2次,找积极分子和党员谈话14人次;动科院老同志上党课2次,找积极分子和党员谈心16人次,协助审查党员发展材料160份;教育学院老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2次培训,参加学生党支部大会6次,审核新党员档案材料59份。

5、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学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关工委老同志开展集中学习和重点辅导,并与组织部一道组织老同志开展培训活动。积极贯彻教育部关工委、厅关工委、学校的学习要求。

6、3月18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2016年工作研讨会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李洪基、孔柳华莅临会议。会议通过学习文件、交流发言、领导讲话等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产生了较好效应。

7、筹备成立了河东北片主题教育宣讲团,上半年进行了2次跨校宣讲。

 

 

下半年工作计划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和教育厅200945号两个文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重视加强关工委建设,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深入发展。

1、紧密围绕学校学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抓好新一轮“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在教育活动中,要点面结合,形式多样,务求教育实效,巩固工作品牌。

2、配合抓好大学生党建工作,认真周密完成学校组织部委托的各学院党建督查工作。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配合学校党委抓好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

3、进一步加强二级关工委自身组织建设,尤其是要提升二级关工委在职党政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4、切实加强宣传工作。要注重日常工作中的宣传;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注重形成文字,扩大影响;要注重工作的积累和思考,积极向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关心下一代》和《社区与教育》杂志投稿。

    5、加强联系,推动片内各高校关工委工作,组织好本片年终的年会。继续扩大片主题教育宣讲团的作用和影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