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学校“我要光盘,拒绝‘剩宴’”大型公益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5/09/25 02:26:00  来源:   作者:ggw   点击:
  

  由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我要光盘,拒绝剩宴”大型公益活动全面启动。从12月1日至6日,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及各学院志愿者协会将在芷兰学生食堂、芷兰学生二食堂、丰泽学生食堂、金岸学生食堂、东湖学生食堂全面持续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青管中心及各学院志愿者已经通过在食堂门口摆放横幅、展板、倡议书、海报等进行宣传造势。同时,利用微博、微信、QQ、湘农青年网及各种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本次活动的一个创意在于,借助“冰桶”挑战的模式,志愿者们在微博、微信、QQ上@好友进行网上“光盘接力”活动,通过@好友,接受挑战,晒照片,光盘接力,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样如火如荼的火热开展起来。

  1日中午,志愿者通过摆点,向路人和用餐人员宣传光盘知识,并播放宣传视频,对用餐人员进行知识宣传。在食堂内,志愿者对食堂各处浪费现象进行提醒,并对光盘人员进行拍照和鼓励。接下来的几天,各学院志愿者将在每天中午和下午学生用餐高峰期轮流在各个食堂开展这一活动。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志愿者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践行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意识;弘扬社会新风,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