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诚信为本”主题教育宣讲团讲座选题及内容提纲

时间:2015/10/12 03: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13—2014学年度

“诚信为本”主题教育宣讲团讲座选题及内容提纲(供参考)

 

1、用诚信托起中国梦

    ①诚信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②诚信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③诚信加快小康社会的建设。④诚信凝聚中国力量,共筑道德体系,建设美好家园,托起中国梦。⑤大学生修身立业,诚信为本。

2、中国梦从诚信起步

①诚信体系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政府要诚信,企业要诚信,每个人都应该讲诚信,实现中国梦,诚信是关键。②诚信体系建设需要科学完备的诚信体系做保障。③诚信体系建设需要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④共产党员要率先垂范,大学生党员成为诚实守信的表率。

3、为了“我的中国梦”,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①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②诚信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大学生要把诚实守信作为自身的自觉行为,勤奋学习,互助互爱,怀着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学校和社会。③新世纪大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诚实的态度读书学习,考试不作弊,论文不抄袭,助学贷款要归还。④人人崇尚诚信,事事讲究诚信,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一切为了实现中国梦。

4、立德树人,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①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②确立积极的奋斗目标,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③牢记校训“朴诚奋勉求实创新”,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推进校风学风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建立牢固基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