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彭克勤同志主 要 事 迹

时间:2016/06/07 03: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彭克勤同志自2008年担任学校党委副书记起即担任学校关工委主任,2012年担任正校级督导员,工作重心转向关工委工作,2016年初退休后,担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同志一贯重视关工委工作,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针对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思考,通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营造出良好的工作局面,受到学校、片区、教育厅关工委的高度肯定。

  

  一、积极加强学校党政联络工作,争取领导重视。彭克勤同志深刻认识到领导尤其是一把手的重视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抓手,始终重视关工委与学校党政联络工作。为落实“两个文件”,多次向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汇报要求落实,多次参与校关工委组织二级关工委落实两个文件工作督查。在他的努力下,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党政议事日程,纳入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关工委经费由8万提升至不少于24万,形成了每年向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关工委工作,关工委工作写入学校年度计划总结的惯例。

  

  二、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格局。彭克勤同志强调要不断创新关工委工作,针对二级关工委工作开展不平衡的现象,他提议在校内实行分片管理,校级关工委副主任分别联系指导一个片,片内老同志交叉,经过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2015年二级关工委换届,他提出要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关工委主任,得到广泛认同,取得较好效果。

  

  三、重视片区工作,加强工作联系。农大是河东北片片长单位,彭克勤同志高度重视片区工作,四年来,自己开车走遍了片内每一所高校,他平和、幽默、认真的工作风格和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片内高校在职领导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极大的促进了片关工委工作的发展。2015年,他针对片内一些高校尤其是民办高校欠缺或根本没有老同志的情况,提议成立片内主题教育宣讲团,受到厅关工委和片内高校的高度赞扬,现这一工作正全面开展起来。

 

  彭克勤同志多次参加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关工委工作评估、督查工作,担任组长,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受到高度认可;多次参与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各类会议以及接待上级领导工作,总是被教育厅关工委领导点名发言。他亲自撰写的主题教育宣讲稿、会议发言文件,多次被教育厅关工委用简报全文向全省转发。

 

  在彭克勤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关工委三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学校连续9年获得教育厅关工委颁发的主题教育先进单位,2013年彭克勤同志也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关工委工作形成了主题教育和片区工作两项有特色的工作,受到上级关工委的高度认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