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吴次铨同志主要先进事迹

时间:2011/03/01 03:31:09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吴次铨同志主要先进事迹

吴次铨同志是我校关工委主任。2001年我校成立关工委时他已73岁高龄,并患有冠心病、糖尿病、脉管炎等多种慢性病,仍然接受校党委的聘请,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一心扑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带领关工委一班人,立足基层,开拓创新,使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认真学习,紧跟形势。为了做好关工委工作,他一方面注意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要会议文件,一方面认真学习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关文件和上级领导的讲话,同时经常组织关工委老同志搞好学习。他一再强调:老同志要加强学习,否则就跟不上形势,也很难做好关工委工作。

二、肯于用脑,敢于创新。为了做好关工委这项新工作,他通过学习和调研,不断探索在高校开展工作的规律,工作中敢于大胆创新。为了解决深入问题,他提出并建立了联系班制度。为了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他把专题教育作为教育形式创新的载体,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教育,收到显著效果。为了使马克思主义占领大学生的网络阵地,开拓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渠道,他大力支持筹建关工委网站,现已成为与大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

三、知人善任,调度有方。我校的关工委班子离退休委员只有五人。除他自己抓全面外,其他四人都独挡一面。由于他用人所长,调度有方,很好地发挥了大家的作用,并做出了成绩,一个是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2004年被评为省关工委先进个人;一个负责专题教育,2005年我校专题教育获教育厅关工委“优秀组织奖”;一个负责保险代理工作,2004年我校和他本人获全省教育系统学生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一个负责筹建并管理关工委网站,这个网站是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一个网站。

四、注重修养,上下团结。他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他原是学校的领导,现在的校领导都是他的学生,他从不以老领导自居,注意尊重他们,主动汇报工作,争取党委的领导。他关心团结关工委的老同志,有的同志有困难,他主动关心;有的同志生病,他都亲自看望,校关工委几个同志因而关系非常融洽,合作非常愉快。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OO六年三月十九日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黎觐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