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2015年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

时间:2015/11/11 09: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配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1、认真组织关工委组成人员和老同志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按照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从实际出发,继续推进立德树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2、按照省教育工委部署,开展2014-2015年度“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3、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法治教育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抓好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读书、征文和演讲等活动。

二、持续推进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

1、升旗仪式    学院每周一都要举行升旗仪式。从各班推荐光荣升旗手、优秀学生发言到举行仪式,始终抱着一个宗旨,那就是以学生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为话题,潜移默化实施无痕教育。每次升旗都要进行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遵章、守纪、爱国、理想、诚信、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教育。

2、读书月活动    4月份和10月份分别举办两期学院读书月活动。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在读者中树立争做文明读者,关心、爱护和积极利用图书馆图书资料的良好风气,激发师生对读书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气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3、组织35岁以下青年教职工就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座谈,从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方面充分发表个人意见和建议。

2、组织学院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技能比赛,通过比赛,青年教师在各自导师的精心指导下迅速地成长。

3、每年举行隆重的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充分发挥高年资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每一位新进的青年教师,制订培养计划、目标等,指导其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使青年教师能够迅速成长。

4、组织35岁以下的青年教职工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

4、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和谐校园”的文明劝导活动。在学院一年一度的对外招生过程中,职工子弟参加禁烟、捡垃圾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小朋友们的文明意识,在校园里也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5、开展暑假关协系列活动。组织教职工子弟参加市卫生局系统的暑假活动。颁发“红色读物”系列书籍,对教职工子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对高考取得好成绩的教职工子弟给予表彰奖励,并请他们在大会上介绍学习经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6、针对学院在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各班级中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开展 “一对一”帮扶活动。并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做一个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时代青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