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时间:2015/11/24 02:57:00  来源:   作者:经济日报   点击: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抓住这一关键期的重大发展机遇,切实贯彻一系列重大战略方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使“中国号”巨轮沿着正确航道乘风破浪、不断前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十二五”期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等一系列风险挑战,科学判断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明确了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重大任务,部署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未来5年,我们既面对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也面对更多的难题、更大的挑战和更加艰巨的任务,只有确保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才能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就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是我们党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实践经验基础上提出来的,体现了党对发展规律的最新认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对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的认识,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制度化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强化法治思维,改进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切实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还要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让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无论国际国内形势如何错综复杂,我们党要时刻牢记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同时,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共识,从深厚的群众基础中汲取源源不竭的力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建永无“休止符”。面对时代赋予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推动国家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十三五”的宏伟蓝图必将变成美好现实。(经济日报评论员) 

点击下载文件: